不聊山-

不见春色畏惊春。

【第二世界】这世间独属于我的玫瑰/叁+肆。

禁止  ky / 上升正主  。

请  圈地自萌 / 自行食用   。

不推荐 考究  / 塞入式食用 。

备注  私设严重  。

个人tag:无数个平行世界的我与你终将相爱。


【第二世界:鬼夫人X白骑士】

引子。 

壹。 

贰。 


叁+肆。


距离老公爵下葬已经有几天了,但是关于老公爵遗产问题还是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和老公爵有些渊源的贵族也让自己的夫人来鬼夫人这里探探口风。

面对来者不善的夫人们,鬼夫人滴水不漏地打发了。

但这段时间频繁的寒暄,还有时不时魏管家的质问和白骑士审视的目光都令鬼夫人感觉心神俱疲。

这日,一辆马车停在宅邸门口。守门侍卫看见从车上下来的女王赶快喊人进去通知鬼夫人。

侍卫进来通报的时候鬼夫人正在书房里和卡尔商谈遗产的事情。那位至今还没出现的老公爵侄子时时刻刻都在提醒鬼夫人,她的计划还没成功甚至还受到很大的威胁。

为了不暴露老公爵的侄子的存在,鬼夫人让卡尔先离开并且警告卡尔暂时不准将这件事说出去。

 在只有她一人的书房里,鬼夫人摸着自己项链上的宝石,神情阴暗不定。

“我必须得拿到遗产,我不能再回到以前那种生活。谁都不能阻拦我。”她的神情慢慢变得坚定。

收拾好情绪后,鬼夫人理理自己的大裙摆,挂上夫人交流的标准笑容出门迎接女王。

  

女王这一趟是为什么而来他们心知肚明。

只要老公爵后继无人,女王便可以名正言顺的将爵位封地收回,再把老公爵的武力也收到自己手里。这段时间这样的事情女王做得多了,贵族圈子人人自危。为了有个继承人,有夫人的男士偷偷招女支,没夫人的男士会再娶一个年轻的女士。

鬼夫人当然明白这些,她自己能嫁给老公爵除了母亲的遗嘱更多的就是因为老公爵也抱有这种想法。

刚刚在书房里鬼夫人就在和卡尔说:“老公爵不想把遗产留给这个侄子吧。不然他就不会娶我。”

但卡尔显然更加专业,他彬彬有礼地回道:“但是现在法律规定就是这样的。无论老公爵愿不愿意将遗产留给侄子,从继承顺序上来说老公爵侄子的继承权的确是在您之前。”

现在看来,虎视眈眈盯着老公爵家产的不止自己,那个侄子,还有女王。鬼夫人在心里默默计算着。

鬼夫人和女王两人在会客室交谈着。


白骑士看准这个时间,将刚给鬼夫人和女王送完茶的魏管家拦下来,示意对方跟自己进房间。魏管家虽然不愿意,但是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明显,他还是乖乖进了房间。

进了房间后白骑士背靠着门:“老公爵下葬那天晚上我听到了你在鬼夫人房间里和她说的话。”

本来魏管家脸上还带着从管家学院培训出来的笑容,但在听完白骑士的质问声后他笑容全失。“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现在说这个就没意思了吧,我更想知道那个邮差是怎么回事。”

魏管家看向别处,选择不说话。

因为不知道鬼夫人和女王会聊多久,所以白骑士现在很没有耐心,他只想赶快把话问出来。

“我不能说。” 

白骑士低头把玩挂在腰间的剑柄,眼睛却抬眸盯着魏管家,眼里满是威胁。

被那样的眼神注视着,魏管家毫不怀疑如果他再继续瞒着,那把剑就会在自己的脖子上留下一道伤口。

“我可以让你离开这里,只要你告诉我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可以利用骑士的身份将你送出去。”这几天白骑士研究了这个世界管家的情况,知道魏管家在顾忌着什么的。

听到这句话魏管家下意识看了白骑士一眼。从老公爵下葬那天和鬼夫人聊完后,魏管家就一直在思考怎么离开这,毕竟他自己是老公爵一手提拔起来的,他能做到管家这个位置都是在老公爵的赏识下。而现在每次看到鬼夫人,他都会想起老公爵的死是自己间接造成的。

可是说到底,他还是不会也不可能去举报鬼夫人,因为他和邮差都是下等人,就算邮差敢出来作证也没有人会相信他们。虽然贵族圈暗地有人怀疑这事是鬼夫人做的,但从鬼夫人嫁给老公爵开始她就已经被划入贵族的范围。而贵族不会允许自己的名誉被侵犯,即使是那些是事实。

“如果你能保证我能离开这儿,我就把我自己所知道的都告诉你。”

“当然。以我一等骑士的名义起誓,”

 

白骑士和魏管家并没有意识到他们俩在在房间里交流了有多久。

当他们打开房门时就看见几个女仆快速走过。当其中一名女仆看见魏管家时她松了一口气走过来说:“可算找到您了管家先生,夫人一直在摇铃喊您。她现在很生气。”

魏管家在离开前和白骑士交换了个眼神,后者微不可见地点了下头,一个交易在此时达成了。

 

白骑士没有转身回自己的房间,而是出了古堡走到后花园小湖的亭子。

这座公爵府和之前老公爵还在时已经宛若两样。老公爵在时很喜欢开各种盛大的舞会,贵族夫人和小姐们穿着精致华丽的丝绸裙子,用粘满白色羽毛的扇子半遮自己的脸,那种从贵族自身滋生出腐朽到极致的颓废感。而现在鬼夫人将公爵府大闭。

一路走来后花园的花开得还是很好。余晖倾洒在花朵上,覆盖出一种温暖的视感,比起旁边黑黝的古堡更有一种生气。

白骑士想折一朵花下来,但想到刚刚在房间里时魏管家和他说的——后花园里的花有一半都是鬼夫人亲自种下亲自照料的,他最终还是没下手。如果不是魏管家亲口告诉他的这些事,白骑士是不会相信鬼夫人种花这件事。不只是白骑士不相信,把这事说出去没一个人会相信看起来养尊处优的鬼夫人会做这些事。

白骑士在湖边的亭子里坐下来,脑海里不断回想起魏管家说的话。

“夫人是前段时间才嫁给老公爵,据说是因为夫人母亲的遗嘱...”

“关于夫人的身世我也是从老公爵还有一些仆人那里听说的,鬼夫人以前好像是被母亲抛弃的,小时候在一家叫‘天使孤儿院’的地方长大。虽然说孤儿院的名字很好听,但是在这个穷人吃不饱的时代,哪有那么多的粮食去养一群孤儿,而且孤儿院院长也不是什么好人。有人说以前院长天天带他们那群孩子出去乞讨偷东西,有时没达到院长的要求他们还会挨打。”

“后来院长死了。但那时夫人已经12岁了,被自己的母亲意外找到并接回去了。也没过上几天好日子母亲就患病死了,然后夫人遵循遗嘱嫁给了老公爵。然后前段时间夫人频繁来找我,说她根本不爱老公爵而老公爵对她也不好,想让我带她离开。可是我这么个管家说想要离开这里哪有那么容易。”

“夫人就要我去为她找一个邮差,她说她有些信想寄给给以前的朋友。在老公爵死的前两天我看见夫人和邮差聊了几句,包括老公爵死的当天我也看见了邮差出入了老公爵的书房...后来老公爵死了我才意识到他们俩都做了什么,但是已经晚了。”

在散发着花香的亭子里,白骑士嗅到了血腥味。

  

装饰豪华的房间里。鬼夫人看着面前还是一副管家恭谨模样的魏管家,闭上眼睛终于决定是时候除掉他了。

或许在刚来到公爵府时鬼夫人是真的期盼过魏管家能带自己离开这个在她看来肮脏无比的地方,她也找过一些方式比如画画种花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渐渐的她明白了,这个地方老公爵一手遮天,如果不除掉老公爵她永远会受制于此。然而一个无权无势的单身女人也不可能在这个世道活下去,所以她在对老公爵下手的同时还盯上了老公爵的遗产。

在她看来,那些本该就是她的。

“已经没事了魏管家,今晚上好好休息。”就算在心里已经将他定义为死人了,鬼夫人还是脸上带笑说。

毕竟,过了今晚你的生活可能就再也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了。

 

晚饭的时候魏管家和每天吃饭都准时来的白骑士今天都没来。

鬼夫人有些讶异的挑了下眉。她很好奇每天都不用跟着骑士团训练最重要的事情好像就是吃饭的白骑士今天居然没来。但没来就没来吧,免得自己看到他还会心烦,鬼夫人将注意力专注到自己面前的晚餐。

 

午夜准时降临。

鬼夫人用钥匙打开了魏管家房间的门,却意外发现屋里的灯还没熄灭。她故作镇定地将拿着匕首的手背到身后,而脸上做出泫然欲泣的表情。

“魏管家,我刚刚看到我的屋里...”当她看清楚坐在魏管家床上的人时却怎么也说不下去,“怎么是你!?”

白骑士抬起头,看着她明明做是的要哭出来的表情,嘴巴却因为吃惊而微微张开的傻样。

嘛,这样子的她还是有些可爱,白骑士在内心评价。

面前男子的嘴角勾起一抹笑,但鬼夫人怎么看都觉得那笑怪渗人的。而他接下来说出的话更让鬼夫人坚定了自己的感觉。

他说:“怎么,夫人看到是我就这么失望吗?”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不聊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