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聊山-

不见春色畏惊春。

【成全‖全员恶人】番外贰.你手里的塔罗牌握紧了嘛。

放在最前头:这个成全的一个番外【两个人相爱相杀的原因】。

看到这句话后不想看的就可以退出了,因为内容我已经高度概括了。

——

禁止  ky / 上升正主  。
请  
圈地自萌 / 自行食用   。
不推荐 
考究  / 塞入式食用 
个人tag:
你手里的塔罗牌握紧了嘛


王鸥每次回想起大学的那些时光,都恍惚觉得宛若大梦一场。那是她最美好的时光,却也是造成了她心底最痛的疤的根源。

她每一次都想问自己:如果没有拥有过那些,现在是不是也不会这么痛。

可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体会过美好,也要感受相应的伤痛不是吗。

整洁干净的房间,刷着白漆的墙壁,没有任何装饰的桌面,给人一种毫无生气的感觉。王鸥一袭白裙坐在洁白的地毯,手上捧着一个大相册。地毯上的复读机一遍又一遍播放着《成全》,歌声在房子上空盘旋最后都入了王鸥耳中。

“…我为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王鸥抽出一张照片,上面是大学时她和魏晨相视而笑的情景。她轻轻拂过那张照片,捏住照片的边角,手上动作一顿。最后她还是下定决心,一点一点将照片撕开。

像是摁开了什么开关,接下来王鸥没有犹豫地将所有照片抽出来撕碎。相册里照片说多也多,只要她有任何舍不得那些照片还是撕不完的;说少也少,很快相册里就一张也没有了。

地毯上堆满了碎片,盖住了复读机,使得歌声都变得闷闷的。

王鸥捧起一手的碎片扬向空中,纷纷扬扬中她还可以看见一些碎片上的笑容。又宛若一场纯白的大雪覆盖住了她所有的感情。

“我见证你的那场婚礼,我也知道后来你过得怎么样,可是你却不肯离开她。”说完后王鸥关掉复读机起身离开了房间,“最后我们都没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

 

魏晨从没有忘记记忆中那个用头发帮他缝扣子的女孩。现在回想起来他还是觉得那个少女真的仿佛天使下凡出现带着光。

他一度以为自己弄丢了自己的那束光,直到他在大学再次遇见了她。岁月改变了那么多人,甚至连他自己都变了好多。可是那个少女的眼睛还是干净清澈,当少女笑起来时仿佛有微风拂过他心间。

魏晨自己都没想到有一天他用这么多以前自己觉得矫情的说法。可是除了这些话,他超负荷的大脑已经想不出别的了。

那些光在大学毕业时开始渐渐暗淡,生活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也熄灭了她周身的光。无休止的争吵在他们俩之间爆发。

这样的日子在他看见光朝着另一个男人笑了时结束了。其实他也告诉自己要冷静地和她谈一谈,但是理智永远比不过冲动。

年少时无数次的心动戛然而止。他们背对背走向了不同的人生。

每天晚上一个人时,魏晨脑海里无数次回忆起曾经的一切质问自己,是不是大学时再努努力毕业后再勤劳点就能给她想要的未来,最重要的是如果那次自己能在冷静点是不是也就不会成这样了。

“这世上没有后悔药。”梦里有人这样对他说,声音像极了记忆中的他。

没有后悔药。

魏晨去看了那场婚礼,也不算看吧,就是站得远远地看着穿着洁白婚纱的她跟着一个男的从车上下来进了酒店。

他没有牵到的那双手终究被别人握紧。

“就算知道他对你不好,可我也没有立场再去帮你。我只能远远看着你啦。”

明明道理都明白,那为什么还会有水划过脸颊呢。

 

王鸥看着那个用职位权力打压他的老头停止呼吸。

“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魏晨将捅进想杀了她的男子心口的刀缓缓抽出。

“这下没有人能熄灭你的光了。”

 

这是我对你最后的守护。

 

直到那一天,两个人在塔罗遇见彼此。

你看,最后的我们还是重逢了。

我们见证了却也错过了彼此最美好无邪的时代,最终在满身疮痍的时候再次成为彼此的依靠。

“我爱你。”


——

关于我这篇文里成全cp更加细致的解读。

首先先祭出一张图。

null

【出处:《吸血鬼日记》】

 

他们当然是爱着彼此的,但是成年人的喜欢与爱涉及了结婚涉及了生活,总不可能像校园时代那么清纯美好,一句我喜欢就好像可以长长久久。

他们俩的感情我不能说谁先不对的,我也努力在平衡文里的这种感觉。可能单独部分里魏晨的独白更加愧疚,但那是因为他在这段感情里最先动心,而我坚持谁先动心谁就输了,这跟男女性别没关系的。

魏晨先结婚的,因为他已经偏执的认为他和鸥没能在一起是因为钱和名。他娶航空公司的千金是为了这两样,要说动心在我的设定里应该是不太可能的。

但王鸥不会知道他这些想法,王鸥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其实终结他们感情的那一笑在王鸥看来就是一种礼貌性的微笑,但是的确将这段本来就岌岌可危的感情彻底摧垮。在觉得自己被抛弃后王鸥和甄古董在一起了,没有什么原因。毕竟撕碎照片的时候王鸥就封闭了自己的情感。

但两个人都放不下对方,又觉得对方太狠心。慢慢心里都偏执了。

于是就杀人了。

评论
热度 ( 30 )

© 不聊山- | Powered by LOFTER